rn

【曦瑶】初识之殇 (溯洄从之前传篇)

(五)仙缘

 

蓝曦臣看看这一小朵金灿灿的牡丹,又看看一脸兴奋的孟瑶,微笑着轻轻抬起手指尖,捆仙索似乎感应到了灵流瞬间又收紧了捆绑的力道,蓝曦臣微微皱眉却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他将指尖送到牡丹的花心,从中一挑,一条细细的金色灵流便开始在他指尖缓缓汇聚,慢慢形成了一个闪耀着灵光的环。

“孟瑶,你坐过来,额头靠近一些”蓝曦臣言语和煦眼神温柔,孟瑶看得竟是愣了半晌。

他跪坐在了蓝曦臣面前,浅浅的扬起头,蓝曦臣则翻手在孟瑶额头正中一点,指尖的灵光在蓝曦臣的指引下尽数没入金光瑶的体内,这时蓝曦臣的声音再次响起“凝神,此刻我帮你打通周天,你随着自己的灵流就能感受到灵脉的运行轨迹,以后便可寻着这轨迹修炼自己的灵能。”

孟瑶在感觉到自己的灵能在体内逐渐运行起来的同时,也发觉蓝曦臣点在自己额间的指腹在微微颤抖,而且随着时间推移越发厉害了,但蓝曦臣叫他凝神,他便未敢多想。

约莫半柱香的时间,孟瑶已经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体内的灵气运行,他睁眼满心欢喜的看向蓝曦臣,眼前的景象却让孟瑶有些担心。

“泽芜君?”

蓝曦臣的脸上和颈间都是汗珠,手上的绳索似乎已经勒紧了皮肉里。那滋味,他刚刚还领教过。

“无事”

泽芜君见孟瑶仙缘已成,便也收回了手,自行压下了残留在体内的灵流,缚仙索才渐渐重新恢复正常

“你现在可以不用裂冰自己试试调动体内的灵气,初结仙缘之人一般需要数周才可以熟练调配自己的灵气,不过资质好的人也有很快就掌握的。”

“泽芜君,你的手……没事吧,我,我能帮你解开它吗?”

孟瑶说着就是要上手去解捆着蓝曦臣的缚仙索,没想到蓝曦臣迅速的躲开了他

“且慢,这缚仙索你还碰不得”

“为什么?”

“它的主人功力还在我之上,你现在灵力微弱,贸然运功怕是不仅救不了我还会有损灵脉”

“那我要如何才能帮你?!”

蓝曦臣有些为难,不过的确是有个方法,只是,不知道眼前这个少年受不受得住。

“有个法子,不过你可能会有点痛”

孟瑶闻言却笑了,

“泽芜君好生有趣,我如今这幅样子,怎么还有更痛的吗?”

孟瑶还在自嘲的笑着,蓝曦臣却皱了皱眉,无奈只好继续说道。

“我现在几处大穴被封,需要与封住它时相当的灵力才能解封,而你现在虽然灵力不强但可以借助裂冰。只是……你现在的身体一下子运转大量灵力可能会吃不消,会很痛苦”

孟瑶听了还是不太在意似的微笑着

“泽芜君,别的不敢说,忍耐这种事情我是最在行的”

蓝曦臣闻言眉头微皱,对他的话不置可否,但形势危急,也只好勉强一试了。

“好吧,那便听我说你来做”

“好”

蓝曦臣抬起被缚仙索困住的双手,轻轻握住裂冰的一端,而另一端仍然被孟瑶抓着。

“我要将灵气推给你吗?”

孟瑶懵懂的问向蓝曦臣,对方只是微笑着摇摇头,道

“不用,你闭眼静心等待便好”

随后蓝曦臣也闭上眼,口中默念一串咒文,裂冰白玉的表面闪过一瞬的白光。

蓝曦臣似乎感觉到了什么,指尖微微一紧,那道白光仿佛碰到了障壁又弹回了反方向。而此时孟瑶也感觉到了手中的些许异样,好似灼热的事物刺破了皮肉一般

“要开始了,若受不住松开便是”蓝曦臣和煦的声音还是那般好听。

孟瑶的心中很是激动也十分认真,毕竟这是他第一次运用灵力,而且还是为了救一位对自己十分尊重的玄门名士。

但随着蓝曦臣的话音落下,孟瑶便感觉到一股又一股的灵流从裂冰涌入自己的掌心,起初那种刺痛般的灼伤感逐渐聚集愈发频繁,而灵流渐渐在体内汇集也如快要决堤的洪水般汹涌。孟瑶的身体很快便到了极限,就像起初轻微的刺痛已经变成了万剑穿刺般的剧痛,而自己的身体也仿佛要被点燃了一般,在体内四处奔涌的灵流在他的四肢百骸间毫无章法的乱撞,孟瑶觉得也许下一刻自己就要爆体而亡了。但是蓝曦臣那一端仍然没有动静,他不想放弃,仍旧咬着牙坚持着不肯放手。

蓝曦臣自然也知道在孟瑶身上正在发生的事情,就像小马拉大车一样,无论这个少年多么天赋异禀修行的初期无论如何也无法一下子承受住这么多灵力的冲击,但没有办法,离他可以自己运功冲破桎梏的灵流数量还差那么一点。但蓝曦臣认为只要孟瑶承受不住自然会松手,他没有理由为自己这个素未平生之人铤而走险。

于是二人便这样对坐了将近半柱香,蓝曦臣感觉到裂冰的另一端在微微颤动,觉察又异,为启双眸,第一眼便看到孟瑶忽红忽白的脸和额头渗出的层层薄汗,而灵流还在不断的朝他体内汇聚,他紧紧攥着手中的白玉洞箫,仿佛长在他身上一般,但蓝曦臣知道他手心的触感此刻定是如千万烧红的银针刺穿一般的疼痛。

“孟瑶,不要逞强!你的身体承受不住就放开!”

蓝曦臣不敢发出太大的声音,却也焦急万分。

可孟瑶仿佛没有听到一般,他的手连同身体颤的更厉害了,却仍然不肯松手。又过了半晌,孟瑶勉强从嘴里挤出几个字

“没事……还不够吧?……”

蓝曦臣见状不知为何从心底升腾起了隐隐痛意,此时若是放弃就是前功尽弃,或许面前这个少年也感觉到了,可若是再坚持下去不知孟瑶还能撑多久。正想着,裂冰通体雪白的玉身原本激荡的白光陡然消失,一瞬间蓝曦臣和孟瑶都是一怔,下一刻从孟瑶的手握之处金色的灵流开始渐渐在玉面上蔓延,蓝曦臣眼前一亮,瞬间明白了。

这个孟瑶居然自己无师自通了灵力转化,已经可以将裂冰输送的灵力化为己用。只是这虽有缓解,但他身体中的灵脉仍有待修炼提升,过于充盈的灵力对他来说仍然是一种痛苦。

蓝曦臣此时指尖一紧,玉面上的金色灵流加快了流动速度,直接灌入而来蓝曦臣体内。

“现在你不要一味承受灵力流入,试着控制这种转化,加快它,这样你会好受一些”

蓝曦臣的语气有些急切脸上满是担心的神色,孟瑶并不知道,这样失了仪态的蓝曦臣平日里可是很难见到的。

孟瑶咬着唇没有回答,但蓝曦臣明显感觉到了裂冰的变化,他暗暗感叹孟瑶的灵性与聪慧。随着大量的灵力在孟瑶体内流转激活之后,回流到蓝曦臣的指尖,逐渐在裂冰的玉面形成了一个金色的核。看准了时机,蓝曦臣指尖突然发力碾碎了灵力核,瞬间巨大的能量在蓝曦臣体内释放,气流瞬时推开蓝曦臣周围的一切连同孟瑶一起。

当孟瑶揉了揉眼眶再次睁开眼的时候,面前的蓝曦臣已经站了起来,他面若润玉嘴角勾起淡淡的笑意,周身散发着淡蓝色的灵光,手执白玉洞箫,发丝在灵力浮动的气流见缓缓飘动。而刚才束缚在他手腕上的捆仙索已经碎成几段甩在地上,丝毫没了作用。

孟瑶一时间好像看傻了一般,本来在初次见到蓝曦臣的时候就已经觉得此人仪表不凡,却没想到灵力充盈的泽芜君却是宛若仙人一般。孟瑶情不自禁的细细在眼中描摹着蓝曦臣的面容,简直要印在自己脑子里。

“孟瑶”蓝曦臣忽然轻轻唤他的名字,孟瑶才冷不防的回过神来“谢谢你”

蓝曦臣在对他微笑,那弯弯的眼角和柔和的唇线离孟瑶越来越紧,孟瑶竟是恍然间感觉自己微微有些发热。蓝曦臣俯身伸出手欲将倒在地上的孟瑶拉起来,孟瑶也逐渐面露喜色,他刚要伸出手抓住蓝曦臣的手,忽然屋外一阵异动让两人都怔了一下。

 

孟瑶的喜悦之情被突如其来的脚步声打断了,他忙将裂冰藏进蓝曦臣的袖中,自己则紧张的在窗边观察着。

“二…二公子,您不能进去,大公子吩咐过除了他谁也不能进这间屋子”

孟瑶从窗格缝隙中看到一名温家的修士正有些窘迫的极力阻止一男一女向这间屋子走来,那男的仿佛与温旭有个四五分相像,却是生的一副油腻腻的猥琐样,他旁边的女人一看便知是他的姘头,看起来也不是个省油的灯。孟瑶以前在云平城的时候早已看惯了这副模样的人,早已没什么感觉了。

“什么?有什么进不得的?难不成我大哥还金屋藏娇了?”

这位二公子咧着嘴喊着,似乎丝毫不在意他大哥的面子。

“诶呀,公子你说什么呢,娇娇不在这呢嘛”

而他身边的女人也是一副毫不避讳的样子,就在众人面前跟这位二公子亲亲我我当真狐媚的紧。

 “额,啊,对对,你在我这呢,哈哈”

门口的守卫似乎甚是为难,最后还是为首的一名修士走了出来

“.……二公子……您要是需要休息,要不先在偏房歇歇脚?大公子把那些聂家的余孽杀干净应该很快就回来了……”

“你算哪棵葱?!敢拦我!反了你了!”

只见这位二公子毫不留情的一脚踹在了修士的胸口上,而那名修士也不敢反抗,竟是直接飞了出去重重的摔在地上。

其他人见状也不敢再上前,孟瑶见此人绝非善类,真要是进了这门,不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他正心中暗道不好,忽然一柄红色飞剑直直的插在了地上,激起一片尘土,把那位二公子呛的直咳嗽。

“温晁!你这不干正事的小混蛋,还敢在我这造次!”

“大哥!”

孟瑶看见温旭走过来的时候,恐怖的记忆瞬间苏醒不由得身体一颤,他看上去脸色十分不好,走近温晁二话没说,上来就是一个大耳刮子。“啪”的一声,简直响彻天际。

“大哥,你……”

刚刚还飞扬跋扈的温家二公子挨了一巴掌瞬间换了个人一般,软糯的仿佛可以随意揉捏,他委屈的揉了揉自己的脸,面露委屈之色,可怜巴巴的看着温旭。半晌竟一句话也不敢说了

 

“大公子,聂家的余孽怎么处理”

此时一个温旭的随从在他身后拱手行礼恭敬的请示道

“哼,一群废物,我当是聂明玦把你们打的这般丢脸,原来就是几个聂家客卿护着个窝囊废。我说温晁啊,你可知道那聂怀桑可连金丹都还没修成呢,这事要是传到父亲耳朵里,你觉得他会对你怎么做?”

温旭阴着脸,盯着还在捂着自己的脸不知所措的温晁。温晁尴尬的牵了牵嘴角,左思右想半天才挤出一句

“谁……谁让温逐流被父亲临时调走了……”

温旭等了半天听到这么一句顿时面色更加阴沉了,他冷冷的丢给温旭两个字

“废物!”

他勾勾手指叫来随身的亲信耳语了几句,便欲转身离开。

 

“怀桑……”

孟瑶在窗缝间看着外面的动静,正思索着要如何应对忽然听到身后蓝曦臣的一声轻叹,他有些疑惑的转身看向他。

“泽芜君?”

蓝曦臣此刻面色很不好,隐隐的透出些许凝重的忧虑,他轻声回应孟瑶道

“他们抓到了怀桑,我一位好友的亲弟弟,我也一直视他做自己的弟弟一般……”

---------------------------------------------

很久没更新这个了,之前有位亲想更这个,就更了一丢丢,这几天我真是码了不少字哈哈


前文

(一)https://rn963.lofter.com/post/1f9d0043_efb8b854

(二)https://rn963.lofter.com/post/1f9d0043_efbd6f60

(三)https://rn963.lofter.com/post/1f9d0043_efc0b2e1

(四)https://rn963.lofter.com/post/1f9d0043_efc4f202


评论(6)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