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n

曦瑶 恶友 薛晓

(五)恶友2

用cp做题目还是不太合适
但是实在想不出来
(一)https://rn963.lofter.com/post/1f9d0043_eeb6cbd8


(二)https://rn963.lofter.com/post/1f9d0043_eeb981bc


(三)https://rn963.lofter.com/post/1f9d0043_eebb9f06

义城

金光瑶眼看着薛洋,薛洋也不示弱,装出一副不以为然的神情,挑挑眉毛开口说道
“哼,还能做什么,要挟你啊”。
薛洋伸了伸懒腰,又重新躺了下来,双手垫在头下很是惬意。金光瑶忽而坐到了薛洋身边低头俯视着他,薛洋看着他那张仍然带着些许笑意的脸背后却生出了丝丝凉意。须臾,金光瑶讪讪开口“我现在一无钱二五势,有什么值得你要挟的?”
薛洋笑着吊了吊嘴角
“是没什么,不过你忘了,你给我找的这个身体是谁家的了?”
金光瑶仿佛预感到了他要说什么,眉头展开了些许。
“自然记得”
薛洋自顾自的调整了一下姿势,让自己受伤的肩膀能稍微好受些,徐徐说道
“诶,亏的你那时还有钱有势,替我寻的这舍资质颇佳又是金氏旁系,练功办事都方便,刚才看我出招觉得怎么样?比你家金陵如何?”
金光瑶将手抚向薛洋的肩膀,薛洋有些诧异的转头看向他,也没有阻止,任凭金光瑶轻轻揉捏了一阵,倒是觉得疼痛感渐渐减轻。而金光瑶一边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一边颇为不屑的说道“哼,当年修建瞭望塔一事,兰陵金氏内部就数这家家主最不配合,还暗地联合多个金氏长老弹劾欲弹劾于我。”
“所以,我早就说过,要杀就杀个干净,你说你留一对孤儿寡母作甚,以为妇道人家掀不起浪吗?…就算她当年与你有恩,这般田地还能记你的好不成?”薛洋看金光瑶没做声,闭上眼睛继续说“你可知我这位“娘亲”少年时人缘极好,手帕亲遍地还大都嫁的不错,你死之后这些年可是没少暗中联络,后来还改嫁给了一位金氏长老。”
金光瑶听着薛洋絮絮叨叨一阵,回想起当年,却是觉得这气氛颇为有趣,即便是如今说到底他也并不在意。
“哦?我死状甚惨,她不解恨?”
“本来是平息了一阵,直到你在聂家暴露了行踪。”
“消息传的这么快”
“不是说了她手帕亲遍地吗”
“哼……”
薛洋感觉金光瑶扶在他肩头的手开始不太稳了,便轻轻推开来了他的手,示意可以了,心想他灵力尚未恢复没必要把灵力浪费在此处。
“你被蓝曦臣带走的第二天,她就交给我了这个”说着薛洋掏出一封信拍到金光瑶手里“罪证我都给你留好啦”
金光瑶打开信封展开信纸草草扫了几下
“这是……夜猎的时间和地点?”
“是金陵和蓝家两个小鬼约好的一场夜猎”薛洋补充道。
“是她的意思?让你劫持金陵?”金光瑶觉得有些荒唐,他还是仙都的时候对这个人还是有些了解的,简单说绝不是个心机深沉之人。
“这个就不好说了,金家现在乱的很,我那个“后爹”也不是个省油的灯,具体怎么回事还得调查。”
“调查?!你现在自身难保还怎么调查?!”金光瑶虽然还是面带微笑但言语中却尽是责备之意“你跟宋子琛打这一架你自己倒是痛快了,用不了几天玄门百家就都知道你薛洋也回来了,你还想怎么查!”
薛洋听闻也不示弱,反击道
“我要是看见宋子琛都不动手,你不会怀疑我被夺舍了吗?!”

薛洋看向金光瑶的时候他已经站起身,走向了金陵那边,半晌都没有再说话。金光瑶在这间不大的屋子里来回踱步,似是在盘算着什么。他时而看向金陵,时而又陷入沉思。金陵似乎是在梦境当中,时不时会有所动作,还会说些模糊的梦话。忽而金陵嘴里似乎又在呼喊着什么,只是张张嘴却好像吐不出话来,金光瑶走近了些俯身看着金陵,他发现金陵的确已经长大了,长得越来越像他父亲金子轩了,眉间一点朱砂更是明晃晃的让人无法忽视。看着这张脸金光瑶的脑中不自觉的浮现出了一些往事,那时候的兰陵金氏,金子轩负责器宇轩昂,金光瑶则负责四处灭火……,想到此处金光瑶不觉的苦笑了一声。此时金陵不知道是梦见了什么,眉头突然紧锁,大口的喘着气,还在持续呼喊着,喉咙里传来些许微弱的声音。金光瑶低下头将耳朵贴近,一瞬间僵住了表情,那微弱的不断重复的声音是“小叔!快跑!”
“.……”金光瑶缓缓起身,眼中满是落寞,好一会儿才缓过来。
“罢了……事已至此……他们让你怎么处理金陵。”
薛洋看着金光瑶的神情,有点奇怪,但还是回答道“那女人跟我说的呢是怕你回来报复,先绑了金陵要挟与你,把你引出来杀之……不过我倒觉得没那么简单”
金光瑶自然知道事情不简单,但除了事情本身,他更担心的是金陵的处境。以目前的情况看,既然金氏内部已经有人敢做出如此之事,金陵再回兰陵只会更危险。如果将他送回云梦倒是不错,但金光瑶和薛洋的身份怕已经被江晚吟发现,以他的脾气即便金陵在旁说解也未必能全身而退。除了江晚吟金陵的故人就还剩下魏无羡,可他如今与蓝忘机神龙见首不见尾,若要寻的踪迹怕是要花上不少时间。而姑苏蓝氏…蓝曦臣应该会愿意收留金陵,但…金光瑶回想起了那日自己对泽芜君的决绝。的确,金陵若是在姑苏怕是蓝曦臣也要麻烦不断……但现在,若让金陵一直这样下去,怕用不了多久,自己就会再次成为仙门百家追杀的对象。想到这,金光瑶突然有一个的猜测,如果觉得薛洋的身份或许早已有人察觉,出此计之人简直就是要把自己逼到大半个玄门的对立面。
过了好一会儿金光瑶才默默下了决心,心道把金陵送去,再让蓝曦臣联系蓝忘机也不是难事。

“你对金陵用的是咒还是药”金光瑶突然问薛洋
“自然是咒,药粉对玄门之人能有多大作用,而且……伤身……”薛洋最后还不忘调笑一下金光瑶,可金光瑶似乎完全没有心情。
“那就好,明日我们便带金陵去姑苏。”
“你可想好了?……你的泽芜君不会再在关键时候戳你一剑吧?”薛洋一句话让整个房间的空气都冻结了一般,他戳破的不仅仅是金光瑶内心深处的禁忌,更是两人生死存亡的现实。
“.……你若不愿,我自己带他去便是”不知过了多久,金光瑶幽幽的说了一句,他气息平稳,声音温和,一如往常,只是,薛洋的印象里斂芳尊虽然左右逢源八面玲珑但一向是说一不二。
“我这个人向来不喜欢欠人情,我欠你一张传送符,刚好现在我这里也有一张,不如早些了结,我也好专心做我的事”薛洋摸了摸别在腰间的锁灵囊,邪邪的看着金光瑶。


是夜,云深不知处

“景仪,景仪?你醒了?!太好了”蓝思追半跪在蓝景仪的床前,看见蓝景仪慢慢睁开眼睛,终于露出了笑意。
“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蓝景仪惊恐的表情和声嘶力竭的喊叫声把蓝思追吓得不轻,片刻就又昏睡过去。
“景仪?!景仪!”蓝思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蓝景仪与他同年修行,资质并不低,如今修为在同辈中也尚可称得上不错,怎会一场普通的夜猎就被伤到如此程度,灵脉逆流心神俱损。
这一夜蓝思追已经在蓝家长老的帮助下想了各种办法为蓝景仪疗伤,而结果只是稳住了灵脉保住了性命,但这心神的魔障却不知如何清除。
“景仪,你究竟是碰到了什么邪门的东西……”

“思追”蓝思追身后传来一阵温柔的声音,是泽芜君。
蓝思追马上整理了一下仪态,转身给泽芜君开门
“宗主”
“思追,听叔父说景仪情况不好”
“.……景仪的身体基本上稳住了,但是心神似乎有魔障作祟,试了很多方法都查不出缘由”
蓝曦臣走近了些,俯身仔细查看了蓝景仪的状况
“可曾查看景仪到的身上有何异样?”蓝曦臣一边抬手去摸蓝景仪的脉象,一边问向蓝思追。
“查看过了,颈后有一道钝伤,但不致命,其他并无异常……另外,先生说景仪的曾经灵脉被封经络受阻但他当时又强行运功导致灵脉逆流,刚刚先生已经施过针,说是可以稳住但要些时日调养,可是刚才景仪刚刚醒来就……”
须臾,蓝曦臣放下蓝景仪的手腕,起身对蓝思追说道“景仪可能被下了乱魂咒”
“乱魂咒?!”蓝思追虽然没有听过这个咒术,但听名字就感觉很邪门。
“是一种禁术,如果解法不当景仪的心神会一直被锁在自己噩梦中”蓝思追看着蓝曦臣深色的眸子中闪过些许情绪,却无法读懂,很快又变回幽幽的深潭。
“思追,取琴来”蓝曦臣恢复了平日温柔和煦的音调。
“是”少时,蓝思追从偏房取来了自己联系用的古琴。
“可学过清心音?”
“学过一些,…含光君还在的时候…”蓝思追说着心里开始怀念含光君日日在兰室授课的时光。
蓝曦臣笑而不语,端坐在琴桌前,玉指轻起,一阵清冽悠远的琴音入耳。
蓝思追只听过泽芜君的裂冰与含光君的忘机合奏,却几乎很少听到泽芜君抚琴,没想到泽芜君的琴技也如此精湛。如果说含光君的琴音清冽威严,那么泽芜君的琴音可谓是悠远深邃。
一曲结束,蓝思追似乎还沉浸其中不能自拔。
蓝曦臣回头看了看蓝景仪,确认他已经平静下来,于是对蓝思追说道“此曲有是我蓝氏独有琴技,有清心醒神之效,你可都记住了?”
“啊……大体是,记住了”蓝思追一时尴尬,心道,这曲调晦涩难董,要完全记住怎的也得对照琴谱练习几日才行啊,平日里没见泽芜君要求如此苛刻过,这是怎么了……
蓝曦臣见状,才忽然反应过来,平日里他不教音律,唯一教过的便是那个人了,试想的确不是人人都如他那般有过目不忘过耳不漏的本事……他竟一时忘了。
“无妨,明日你去藏书阁取来琴谱便是,多加练习,在景仪彻底解咒之前,此曲可为他缓解些许痛苦。”
“是,宗主”。
“时间差不多了,早些休息吧”
“宗主慢走”
蓝思追将蓝曦臣送出屋外,看着他将要离开,心中忍耐很久的话终于还是没有憋住
“宗主,金陵他…”
蓝曦臣停住了脚步,半晌才淡淡道
“不要担心,金如兰公子是金氏家主,应该不久就会有消息”
“是…”
蓝思追目送蓝曦臣修长飘逸的身影慢慢消失在夜色当中,心里却莫名的觉得泽芜君的背影有些凝重。



评论